省佛协召开四届十一次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3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浏览量: [ 字体:   ] 
    3月12日,省佛协在合肥召开四届十一次会长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汉传佛教活动场所设立牌位管理办法》,通报了省佛协近期教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省佛协年度重点工作,对全面从严治教、继续贯彻落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0-2024)》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省佛协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激发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佛教爱国主义传统,开展系列活动。二要加强教职人员管理,深入推进教风建设,发挥教风监督委员会内部监督机构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教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加强佛教思想建设,深入挖掘佛教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想契合的内容,精心部署讲经交流、示范讲经、巡讲等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增进“五个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