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我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5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由国家民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于5月3日晚8点黄金档期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4个篇章,通过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示范授牌等形式,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面貌。
              

5月3日晚,“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团结奋进新时代”特别节目播出后,在全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授牌活动,也是一次民族团结故事的深度分享,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宣教。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全面推进本地区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创建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认真学习典型,主动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集聚共同团结奋进的积极力量。
             

合肥市第三十五中组织师生收看本次节目

    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纷纷为本校获评“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感到自豪。高一(1)汉藏班学生阿旺拉姆说:“在由56个民族构成的多民族聚居、美丽富饶的大家庭里,我们只有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团结一心,共同发展,才能构建永久的和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为祖国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携手共进!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浇灌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像火一样红!”。       
                 
                                      阜阳市颍上县赛涧回族乡组织各族干部群众收看节目    
    阜阳市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党委书记白亮收看完节目后激动地说:“人心齐,泰山移,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基层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应该传承好先辈的志愿,更应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六安市叶集区正在争创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何成海收看完节目后表示,虽然本区的工作相比第十批单位的创建成果还有很大差距,但争创的目标和思路更明确了、动力和热情更足了。他说:“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奋进新时代!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肩并着肩、手挽着手,共同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在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中,我省阜阳市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安庆市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等3家单位获得命名。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共有3万余人集中收看了本次特别节目,3家获得本次命名的单位组织集体观看节目,共同分享这份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