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委召开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23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工作重要部署,突出“融”的导向改进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工作12月2日,安徽省民委召开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管理工作视频会。省民委副主任、民族一处处长汪安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各级民族工作部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严格执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有关规定,科学谋划项目,加强资金监管,有力支持了民族乡村全面振兴,促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特别是在国家对我省2021年衔接资金绩效考评中,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考核结果为A等次,为全省取得考核6A成绩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会议要求,当前要进一步突出“融”的导向,切实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和民族乡村振兴。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高度重视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要紧盯保持6个A的目标,主动与财政、乡村振兴等部门沟通联系,对照绩效考评办法等相关要求对近三年的资金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按时整理报送有关数据资料。二是要坚持遵规守矩,提升资金管理工作水平。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全面落实绩效管理要求,严把项目入库、公示、审核“三关”,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不断促进衔接资金项目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谋划好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要牢牢把握工作主线,持续加大对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的关注力度,在资金使用管理项目谋划中突出“融”的导向,又要积极适应资金管理办法和政策的新要求、新规定,探索创新资金使用方式,把资金管好用好。

会议对配合做好年度绩效评价和考核提出明确要求,安排了有关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对各市衔接资金监督检查情况作了书面交流。

各市民宗局民族科长、有关县区民宗局长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