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成功举办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8:32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6日-30日,安徽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市顺利举办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统筹疫情防控和大会组织工作,引领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取得显著成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省举办的首次大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在赛会组织宣传工作中,通过主题为《筑梦新时代 多彩同心圆》的文体表演以及宣传画、标语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届运动会以“共襄民族团结盛会,同醉美丽山水滁州”为主题,突出徽风皖韵,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同时,还改变了历届运动会全部由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的规定,首次吸纳汉族运动员参加比赛致力为各民族打造一个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提供一个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窗口,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三是取得历史性成果。本届运动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标准要求高、组织难度大。运动会共9个大项55个小项的比赛全省16个市组团参加,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约1650人共产生441枚奖牌,其中一等奖71个,二等奖183个,三等奖187在规模、设项、人数上均超过历届省民族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