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30 10:26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宣布开幕,副省长钱三雄致开幕辞。
  致辞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民族体育赛事活动,是推进我省群众性民族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平台。衷心期待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遵循本届运动会“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我省民族体育运动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运动会以“共襄民族团结盛会,同醉美丽山水滁州”为主题,会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日。运动会共设9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陀螺、民族健身操、高脚竞速和板鞋竞速。全省16个市组团参加,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约16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