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道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崇俭戒奢、修身养德”主题玄门讲经活动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15:51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11月23日至26日,由安徽省道教协会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道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崇俭戒奢、修身养德”主题玄门讲经活动肥举行。此次培训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徽省道协理事、各道协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中青年教职人员约110人参加。安徽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主任陆正海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阮元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省宗教局政法处处长张旭东和浙江省天台山韩世有道授课。授课结束后11名选手以“崇俭戒奢、修身养德”主题进行了玄门讲经比赛。李福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省道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性、全省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努力营造全面从严治教氛围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道教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讲经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知识广度形式新颖,收获满满。要将所学所获落实到坚持我宗教中国化方向生动探索中去落实到促进道教健康传承的具体实践中去,落实到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中去共同奋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