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来皖开展“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4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近日,国家民委专项调研组王永强一行3人来皖就“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开展专项调研。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陆友勤,副主任时先政及部分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调研了蚌埠市龙子湖区建新社区、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合肥市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民新民族社区等,召开了多场座谈会,部分市、县(区)民宗局负责人汇报了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建立健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不断推进新时代安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将通过调研成果推动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确保基层民族工作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