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宗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6日,安徽全省宗教界培训班在池州举办。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陆友勤同志作开班动员并授课,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儒牛致辞,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王俊贵主持会议。安徽省宗教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省市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九华山佛协主要负责人约1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巩固发展我省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精神,构筑民族复兴同心圆”为题、中央统战部十一局二级巡视员弋杨以“《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解读”为题、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周典恩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题进行授课,并实地参观九华山佛协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为完成好安徽省宗教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