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九华山高峰论坛”在池州九华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3 08:3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7月30日至31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民族和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池州市九华山佛教协会主办,九华山佛学院九华山佛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九华山高峰论坛”在池州九华山举行。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业务处同志参加活动




韩雷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高峰论坛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具体行动,是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的积极探索,对九华山佛教界乃至全省佛教界来说都意义重大。

韩雷表示,希望各位高僧大德和专家学者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传承和发扬佛教爱国爱教传统文化为原则,继续加强我国佛教中国化的探索与研究,进一步丰富佛教思想理论建设内容,深入挖掘佛教经典中有利于社会和谐进步的内容,契理契机地对佛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地佛教界代表人士40余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