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省宗教局)开展多项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5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 字体: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民委(省宗教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委局干部职工和民族宗教界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一是精心谋划组织。委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总体安全观为指导,突出活动主题,及时制定计划方案、策划宣传形式、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了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积极研讨交流。委局党组坚持理论学习先行,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委局干部、职工坚持学法用法守法,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讨论活动。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和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在安徽普法微博平台开展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核安全、网络安全等有关方面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为主题,扎实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组织委局机关人员观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并将参观安徽省保密警示教育中心,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在委局网站、两微一端、办公楼LED屏播放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在委局办公楼张贴标语宣传要画报等,鼓励参加第七届“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四是拓展宣传阵地。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内容纳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四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带领宗教界学习法律法规,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