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省宗教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7:3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 字体:   ] 


224日下午,省民委(宗教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陆友勤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委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陆友勤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陆友勤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出了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意见,每名班子成员在会上都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陆友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在民族宗教部门工作中的统领地位。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要自觉接受和服从党委领导,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陆友勤强调,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对本机关、本系统的全方位教育管理监督。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聚焦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委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陆友勤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亲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