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第一次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3  信息来源:宗教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2月25日,2021年度第一次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陆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主持会议。全省性宗教团体及九华山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全省性宗教团体专职秘书长、副秘书长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处室及联络与舆情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性宗教团体暨团体负责人述职测评结果,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交流了各宗教团体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

 

陆友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宗教界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弘扬爱国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突出依法治教、重视人才培养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陆友勤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承、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宗教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