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援助皮山县1080万元开展乡镇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0-11-30 10: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蚌埠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于1126日组成由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率领的蚌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8人,赴皮山县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1127日,代表团一行前往安徽援疆指挥部皮山工作组驻地参加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蚌埠市党政代表团分别听取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分别与桑株镇、固玛镇、木奎拉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现场向3结对帮扶乡捐赠援建资金共计1080万元。

 

据悉,蚌埠市自确定与皮山县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单位及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我市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二是强化结对共建。我市与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多轮对接了解结对共建乡镇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并组织我市援疆干部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11家单位集中座谈研究,制定了《蚌埠市与皮山县乡镇结对共建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紧紧围绕助推产业发展、加强劳务对接、强化基础建设和推动市场援疆等方面,促进结对双方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三是强化工作实效。根据对口帮扶乡镇实际需求,印发实施了《蚌埠市帮助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和《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助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特色农产品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市直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助销皮山县农产品,并鼓励引导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和网络平台助销,并建立长期市场销售渠道。

 

在皮山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皮山县安徽工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重点了解皮山县安徽工业园区“一园三区”建设和运行情况。参观考察结束后,蚌埠市代表团一致表示,对口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是造福新疆各族群众的伟大事业,是史无前例的国家行动,此次皮山行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安徽省对口支援建设为皮山县带来的巨大变化,蚌埠市作为安徽省对口援疆地市,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将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结对帮扶乡镇牢固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关系,加强资金、人才、技术等全方位支持,同时建立长效对口帮扶机制,细化帮扶举措,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皮山县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