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选派村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4  信息来源:委局驻河口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巩固脱贫成果,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河口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六措并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一是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二是坚持市场导向,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积极作用,尤其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农场电商对消费扶贫的拉动作用,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四是注重发展“特色经济”,打好“富硒”和“原生态”两张好牌。五是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及时争取省民委(宗教局)这个帮扶“娘家”的支持。六是不断拓宽营销视野,在巩固长三角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京津冀、珠三角等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2020年前10个月,河口村富硒茶、富硒米、香菇、蜂蜜等各类扶贫农产品销售已突破1000万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