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期全省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淮南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1  信息来源:民族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5日至16日,2020年第二期全省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淮南市举办。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淮南和六安市民宗局民族科长,部分民族乡村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结合地域特点,设置了设施蔬菜生产管理、牛羊健康养殖等课程,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到班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赴架河立富生态扶贫产业园、淮南顺鑫黄牛养殖有限公司现场教学。

 

今年,省民委整合高校和农业部门资源,分片区举办了两期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共培训民族乡村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贫困村各族群众100余人,实现16个市全覆盖,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群众送去鲈鱼养殖、栝楼种植、稻虾共养、蔬菜种植、牛羊养殖等方面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培训课程还增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管理运营标准和扶持政策解读内容,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着力提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增强服务带动能力,推动民族乡村现代农业发展,助力夯实民族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