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错那县教体局到含山县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0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2日,西藏错那县教体局骨干教师交流团队一行9人到含山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交往交流交融”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上午9,错那县教体局、含山县教育局交流座谈会在含山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含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叶青主持。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贤新致欢迎辞,他对西藏错那县教体局骨干教师交流团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含山基本县情和教育基本情况。吴叶青介绍在含期间相关行程及活动安排;西藏错那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和汇报本人援藏工作的心得体会;错那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松达介绍此次考察的目的并交流错那教育发展现状。座谈会上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媛霞发表讲话,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跟岗学习、进班听课、观摩主题班会课、实践考察、师生座谈等环节,共赴七所学校(幼儿园)观摩考察。学习期间,西藏错那县教体局骨干教师与含山县教师同听课、共用餐,谈教育教学理念,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学生教育方法,实现两县深层“交往交流交融”。

 

 今后,含山县教育局将在教师专业发展、班级管理和教学改革、校园特色活动等方面与西藏错那县教体局继续展开友好交流。据悉,含山一中、环峰小学和含城幼儿园将和错那中学、觉拉乡完全小学和错那双语幼儿园结对共建,为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师资水平等合作共建内容开展深度交流,为双方提供交流课堂、交流心得,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平台,实现两县教育资源共享,为援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