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雷赴阜阳、亳州调研基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9  信息来源:宗教二处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3日至15日,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在业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赴阜阳、亳州市开展基督教调研工作。阜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海治国,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蒋运涛及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韩雷一行实地走访了阜南县田集镇、公桥乡基督教堂及已劝散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谯城区汤陵街道江宁基督教堂、魏岗镇马场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马场基督教聚会点,古井镇已劝散减店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等场所,就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宗教活动开展、信教群众管理、场所规范管理、私设聚会点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韩雷分别主持召开了两市、县(市、区)委统战、宗教、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两市、县(市、区)基督教事务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韩雷肯定了两市基督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督教工作要坚持“导”的方针,既要防止“放”,也要防止“收”,不能左右摇摆,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政策引领,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正确开展宗教神学思想建设,指导基督教界建立健全制度,努力提高自我治理能力,要把基督教工作纳入基层乡村治理范围,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成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基本原则,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中国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