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佛教协会召开四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1  信息来源:宗教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7日,省佛教协会在合肥大观音庵召开四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年度执行会长慧庆执行会长慧开、智文、慧光、宽容,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界心,秘书长汤传志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莅会指导。会议由年度执行会长慧庆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促进安徽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总方针,是指引安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调要紧贴佛协工作实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4尊观音像履行报批工作情况以及“五教同力·助困脱贫”慈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度第二批拟认定佛教教职人员培训,2020年佛教讲经交流会,办公场所基建以及“两节”期间寺院安全等工作;研究通过了《安徽佛教》内部刊物稿费标准等有关事宜。

 

会上,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省佛教协会近期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履职,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三是持续抓好教风建设,加强监督指导;四是做好节前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五是认真谋划,高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六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