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于2022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6  信息来源:民族二处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有关高考加分工作的部署和规定,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选拔水平,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最新要求,在充分调查研究、论证评估的基础上,经省政府同意和教育部评估,近日,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公安厅、省台办印发《安徽省关于进一步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于2022年起取消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的地方性加分项目。2020、2021年符合条件的高考考生在报考省属高校时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

 

高招新政发布后,一时间引发广大网民的热烈讨论,纷纷支持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前列。省民委第一时间要求各市民族宗教局认真做好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工作,统筹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发挥各级教育、民族等部门和高中学校的力量,精准解读政策,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向,确保政策调整平稳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