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民委委员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08: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1日,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民委委员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持续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好新修订的《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宗教事务管理能力,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共同开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友勤和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时先政分别通报了近期民族宗教工作和“共同发展”提升行动联合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和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