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来肥考察拉面产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9  信息来源:合肥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6月20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一行来肥考察拉面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慰问青海籍在肥务工人员。海东市领导曹幼平、李青川、李发荣参加考察。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陪同考察。

 

鸟成云一行先后走访了循化清真牛肉面馆和化隆清真高原阿妈牛肉面馆,详细了解拉面经营户复工复产、产业扶持情况,并发放了慰问金。鸟成云指出,拉面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复工复产,展现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新形象,为家乡赢得了赞誉,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牺牲和贡献。他强调,合肥持续向好的态势,给合肥、青海带来了发展拉面产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力量,希望青海在肥拉面经营户坚定做好拉面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路人”,诚信经营、做融入当地的“带头人”,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晓波表示,支持海东市拉面经济发展,既是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合肥市将进一步做好青海省在肥少数民族经营户的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他们复工复产,为青海省实现强省富民的目标贡献合肥力量。

 

据悉,青海有20万拉面人,其中海东18万人,海东籍在肥务工人员近千人。近年来,青海省、海东市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大力培育、扶持拉面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海东市16.9万绝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其中7.26万余人通过拉面产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