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致全省各族穆斯林同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11:07  信息来源:安徽伊协在线  浏览量: [ 字体:   ] 

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致全省各族

穆斯林同胞倡议书


各地伊协、清真寺管委会及全体穆斯林:

       赛俩目!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伊斯兰教界的责任和担当作用,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全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会特向全省各地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及教职人员、广大穆斯林群众,并通过你们向家人发出以下倡议: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配合各市政府部门暂停清真寺对外开放及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疫情防控期内非必要,减少外出以及走亲串友、聚会、聚餐等活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2、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全省各地清真寺要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杀菌。保持个人卫生好习惯,勤洗手,讲卫生,外出确保正确佩戴口罩;勤开窗,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吃水果、蔬菜,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

    3、配合防疫防控检查。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公安、交通等各部门的排查和检查,多些理解和耐心,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守护一方平安。

    4、发扬穆斯林优良传统。未经批准不得发布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主动参与所在社区街道的防疫公益慈善活动,弘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慈善爱心捐款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齐心协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祈求伟大的真主赐予全国人民平安健康,患者早日康复,疫情早日结束。

    阿米乃!

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

2020年元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