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宗教界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逾千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2-05 11:0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后,安徽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捐款捐物行动,以实际行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省宗教界捐款捐物总额逾1032.40236万元。其中佛教界捐款800万元,口罩105000只,医用手套200双;道教界捐款18.1469万元;省伊斯兰教界捐款逾90万元及价值约20万元的84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慰问品物资;省天主教界捐款6.6803万元;省基督教界捐款97.57516万元,口罩2箱,医用口罩6000个。

同时,安徽各宗教活动场所均按照有关要求暂停宗教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还发出倡议,劝导信教群众以理性、平和的态度应对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广大信众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优秀传统美德,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作出积极贡献。据悉,安徽各地宗教界善款和物资募集工作还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