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3  信息来源:委局驻漳湖镇回民村工作队  浏览量: [ 字体:   ] 


     

714日,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带领办公室、民族一处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走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看望慰问当地老党员和委局第八批选派干部。安庆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望江县委书记霍辉等同志陪同调研。


 

陆友勤等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陆友勤一行实地考察了漳湖镇回民村圩上花田项目、回民村黄牛养殖基地和瓜蒌种植基地,参观了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并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回民村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及有关乡村振兴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 陆友勤强调,要立足当地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依托红色资源、绿色生态优势,深挖特色、打出品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圩上花田项目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民族乡村振兴。

 

陆友勤代表委局党组表示,省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漳湖镇回民村发展,着力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与老船工董玉发(左一)合影


在全党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陆友勤利用调研之机走访慰问了渡江战役“老船工”董玉发等老党员,向他们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为弘扬“渡江”精神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