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省宗教局)组织赴沪苏浙调研开展对标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7 10:26  信息来源:办公室 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 字体:   ] 

3个调研组开展座谈交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对标学习沪苏浙工作相关要求,3月10日-12日,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副主任(副局长)时先政、邵郁分别带队赴上海、浙江和江苏调研,学习考察三地的民族宗教工作。副主任(副局长)刘芳参加上海调研组。委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监督检查处、民族一处、民族二处、宗教一处、宗教二处、宗教三处等8个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参加各调研组。上海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局长花蓓,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二级巡视员高成峰,江苏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昌林等陪同调研。


 

陆友勤在上海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对标的主要内容和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实际,3个调研组分别考察了当地的民族乡村振兴、城市社区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宗教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院校建设等重点民族宗教工作,与各地的民宗工作部门、民族乡村、社区、乡镇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等进行广泛座谈和交流,并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

 

3月15日,陆友勤主持委局召开调研组交流会。3个调研组分别介绍和汇报了有关调研情况,均表示通过调研深刻感受到,上海、浙江、江苏3地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注重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协调、注重与时俱进,民族宗教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和信息化水平较高,在着力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难点工作方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理念新、举措实,工作成效显著。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强学习借鉴,进一步研究探讨我省对标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对策建议。

 

下一步,省民委(省宗教局)将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完善对标学习沪苏浙的常态化机制,制定借鉴学习沪苏浙改革创新举措的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