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赴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14:57  信息来源:民族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1231日,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赴合肥市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陆友勤一行先后到中铁产业园、民新社区民族产业园,实地调研了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政府负责同志、乡两委班子和产业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陆友勤指出,要高度重视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加快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各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民族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为实施民族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陆友勤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民族乡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引导各族群众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要善于总结运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切实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方向,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求,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推进民族乡村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