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省宗教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7:42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通知要求和委局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124日下午,省民委(省宗教局)邀请民法典省直宣讲分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一庭庭长汪晖来委局进行专题讲座。

 

汪晖庭长以“学习运用《民法典》 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为主题,介绍《民法典》主要内容,就《民法典》条款的重点、要点、亮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掌握学习并运用《民法典》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进行辅导。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案例生动、内涵丰富,对于更好地领会《民法典》原则和观念,运用法治思维,树立法治理念,发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能力有着很大帮助,有利于更好地学习运用法律,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