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功举办“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4:56  信息来源:民族二处  浏览量: [ 字体:   ] 


 

 

铸牢各族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各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今年5月,省民委会同省教育厅在全省民族学校及部分普通中小学部署开展“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各地高度重视,均认真组织参加活动,并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里组织举办的集中诵读。

 

926日上午,“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集中诵读活动在合肥举办。省民委副主任时先政,省、市民族、教育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31所参加集中诵读活动的学生和辅导老师等共约130余人参加活动。

 

集中诵读前,当涂第二中学学生赛比努尔·麦麦提敏砀山县民族中学校长刘雪礼分别代表学生和老师发言省民委民族二处负责人致词。

 

31组参加集中诵读活动的学生通过诵读多篇红色经典著作,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无私奉献的炽热情怀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创新民族团结教育载体和手段,铸牢青少年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活动结束后,省民委和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人员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