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穆斯林群众欢度“不一样” 的开斋节

发布时间:2020-05-27 08:55  信息来源:宗教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2020年的穆斯林群众的盛大节日开斋节,犹如今年农历新年一样安静少了聚集礼拜、走亲访友,但却温情常在,和国家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常在。

 

省伊协会长穆可发正在查看清真寺张贴的暂停活动文件

自进入斋月以来,省伊协会长穆可发率领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及全体工作人员组成下基层慰问工作组,赴全省各地伊协、清真寺开展斋月疫情防控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检查各坊清真寺的“双暂停”工作落实情况,送上防疫用品及慰问金,以中国伊协《正确对待疫情之下的斋月功课》为指导,就穆斯林群众如何完成斋月各项宗教功课进行教务指导并提出要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发生感染隐患,确保全省穆斯林群众身心健康,平安欢度斋月。


 

开斋节前夕,省伊协发出《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关于过好开斋节的倡议书》,希望全省各市(县)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和广大穆斯林同胞积极响应,践行伊斯兰教两世吉庆、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抓紧宗教功课,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积极配合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广大穆斯林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吉庆、有意义的开斋节。

 

524日,穆斯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省各坊清真寺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没有聚礼、没有聚餐、没有演出广大穆斯林群众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互致祝福,每位穆斯林与家庭成员一起庆祝开斋节或完成个人功修,可以称为“历史上最安静的开斋节”。

 

据了解,开斋节期间全省所有清真寺都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未举办任何聚集性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