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17:5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 字体:   ] 



521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座谈会在肥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副局长)时先政主持会议,副主任(副局长)邵郁、韩雷、刘芳,二级巡视员王俊贵及省委统战部民宗处机关和委局副处以上干部,各市民宗局负责人民族、宗教科长,九华山宗教分局长90余人参加会议。




陆友勤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特别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传达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长王作安在宗教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开创新时代下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陆友勤指出,2019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了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友勤强调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民族工作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条主线,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参加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进一步扛起民族宗教领域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天主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套开了全省天主教工作会议,对我省天主教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和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组织了与会人员围绕机构改革后工作运行、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