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助力战“疫” 入党积极分子共担风雨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4  信息来源:委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量: [ 字体: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笼罩神州大地,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战“疫”,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同时,还有这么一些人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并积极的参与进来,希望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一份力量。

 

王截流乡长马村入党积极分子陈维正就是这样的一员,看到长马村两委班子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人手紧张,主动到村里要求加入防控队伍,他说“作为长马人,我有责任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为维护家乡的安宁出一份力”。村里研究后同意他的请求,安排他参加防疫宣传和劝返值班。


陈维正(右一)在值班岗位上

 

陈维正,1988年生,以前在江苏南通种植芦笋,前几年患上肾炎,生病后投资几十万元的芦笋种植大棚低价转让,加上治病,前后负债近30万元,两个女儿尚在年幼,生活负担极为沉重,精神负担也相当大,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在这关口,村两委在了解情况后,将其评定为贫困户,省民委(宗教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竭尽所能的帮助他,派他外出学习掌握食用菌种植技术,确定为宗教助医助学对象,还将他作为委局主要负责人对口帮扶户。

 

2018年初,一场大雪将陈维正种植的数个西瓜大棚压垮,损失惨重,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提供帮助,重建了大棚,恢复了生产,挽回了损失。陈维正感动不已,主动承包了省民委(宗教局)援建的长马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认真学习技术,努力经营,积极培训聘用其他贫困户,帮助他们掌握技术、获得劳务收入,报答大家的帮助。201910月,陈维正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没有组织的关心,没有党的扶贫政策,他无法走出困境,也因为有了这次困境,让自己更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认识到党组织的重要性,希望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既是报恩,也是想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正因为如此,20201月底开始的这场疫情防控硬战打响后,他立即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到村里请战,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但也有人说风凉话,“这些都是乡里村里干的事,你咋也干?!”“值班有工钱吗?!”面对质疑和不解,他一笑了之,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几年都是党和政府帮助我,这个时候就是想为村干部减轻点工作量,与大家一道为长马村乃至王截流乡把好防疫工作大门”。

 

在长马村,除了陈维正,还有退役军人李先锐、村民韩雪松等也参加了志愿队伍,为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