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赴长马村开展“五教同力 助困脱贫”(助业助医)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6  信息来源:委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量: [ 字体:   ] 

    1月2日,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率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长马村,开展“五教同力 助困脱贫”助业助医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户,并看望委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

 

    此次宗教助业助医活动主要帮扶了长马村服装来料加工、食用菌种植、瓜蒌种植、林下养鸡4个项目建设20万元和9名困难群众1.8万元。在长马村,陆友勤一行现场为服装来料加工项目捐助5万元,赴4名助医对象送慰问金,到2户群众家中看望慰问。

 

    在帮扶对象陈维正家中,陆友勤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得知陈维正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看到他经营起快递,每月有1200元收益时十分开心,嘱咐他要注意身体,稳步脱贫,走向富裕。在贫困户陈思红家中,陆友勤认真看了贴在墙上的《霍邱县贫困户脱贫告知认可书》,仔细查看了他的扶贫手册,询问他的近况,鼓励他多养牛,不仅脱贫还要致富。

 

    在长马村期间,陆友勤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新旧村党群活动中心、食用菌种植基地、省民委(宗教局)援建的湖下供电线路和危桥改建新桥等地,看到长马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大进展,感到非常高兴,表示委局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长马村基础设施,特别是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离开长马,陆友勤一行还到霍邱县行政服务中心,与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霍邱县人大主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等会面,刘胜代表霍邱县对省民委(宗教局)真情帮扶长马村,并取得重大成效表示感谢,陆友勤对霍邱方面对省民委(宗教局)帮扶工作、对派驻工作队的支持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