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10:10  信息来源:宗教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3P5A9647.JPG

                                                                                         会议现场

12月8日至10日,省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应到代表120人,实到116名,特邀代表20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会见了省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到会并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陆友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曙生,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省道教协会会长詹达礼,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穆可发,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刘新红,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等出席开幕式。穆可发阿訇代表全省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安徽省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安徽省佛教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和《安徽省佛教协会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倡议书》,并听取了《关于<安徽省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选举产生了安徽省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执行会长为慧庆、 慧开、智文、慧光、宽容,副会长为传德(女)、圆藏、界心、性空、圣富、道源、无垢(女)、天通、界山、宗行,秘书长为汤传志。

3P5A0080.JPG

                                                                               刘莉会见省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刘莉指出,长期以来,我省佛教界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两序大众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刘莉强调,全省佛教界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优良传统,把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维护全省佛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发展安徽作出应有贡献。刘莉要求,全省佛教界要着力加强学习,做到爱党爱国爱教;围绕五年目标,抓好重点工作;突出团结合作,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

3P5A9738.JPG

                                                                                      陆友勤在开幕式上讲话

陆友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佛教协会12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固本正源,切实推动安徽省佛教健康发展;四是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五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闭幕式上,韩雷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制佛教商业化行为,切实加强佛教界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谱写全省佛教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