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乡文艺展演在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15:04  信息来源:民族二处  浏览量: [ 字体:   ]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成就、新面貌、新气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我和我的祖国”全省民族乡文艺展演在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隆重举行。省民委副主任时先政,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16个市及相关县统战部、民宗局负责同志,省农垦皖河农场负责同志,11个民族乡(场、街道)负责同志和全省各族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此次文艺展演。

时主任致欢迎词.JPG

时先政在开幕词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时先政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明确将其写入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其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予以强调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是我们开展民族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时先政要求:我们举行全省民族乡文艺展演活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提振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行动一致起来,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共同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欢庆锣鼓.JPG

花儿.JPG

幸福中国一起走.JPG

来自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及文艺工作者,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为大家献上了一台弘扬主旋律、抒发爱国情的歌舞表演。文艺演出在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开场舞《安塞腰鼓》中拉开序幕,舞蹈《畲乡春韵》、黄梅戏《春风吹绿新三益》展现了民族乡乡村振兴的美好场景,舞蹈《花儿》抒发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幸福之情,歌舞《我的祖国》《母亲是中华》《织条彩带献北京》《为了谁》等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对党的感恩之情,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文艺展演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