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9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浏览量: [ 字体:   ] 
    3月13日上午,黄山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孙海燕主持会议,各区县委统战部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副部长、区县民宗局长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思想,坚持从政治上看待、从大局上谋划,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三项计划,推广建设“石榴籽家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徽文化体验主题实践,注重用徽文化浸润宗教,以点带面推深做实民族宗教工作。要提升整体合力。增强统战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提升基层民宗干部业务水平,依法依规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新、务实、依法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