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让“石榴红”绽放在青阳芙蓉湖畔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7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浏览量: [ 字体:   ] 
    3月1日下午,池州市委统战部、青阳县委统战部、青阳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汇报会。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艾力亚尔·艾尼瓦尔参加宣讲。青阳县第三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艾力亚尔·艾尼瓦尔围绕新疆名称的由来、个人求学经历、家乡的发展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互动环节中,艾力亚尔·艾尼瓦尔表示,作为享受了党和政府政策关怀的一代,将用自己学习生活经历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把感恩之心转为感恩之行,让更多的石榴花开在中华大地沃土上。
    本次活动是市、县统战部门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上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用鲜活的事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感受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动场景,增强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各族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