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印·语相通

——包河区2024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3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浏览量: [ 字体:   ] 
    3月4日下午,包河区2024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在安徽皖能大厦开班。省、市、区民宗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包公街道、皖能大厦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合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吴常青致辞,介绍了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勉励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文化传播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
    包公街道以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为切口,用PPT形式详细介绍包河区以“基层为关键、社区为中心”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典型做法。来自新疆的实习生努尔艾力·吐尔孙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培训班老师、合肥市少年宫语言与表演专职教师胡洁玮作课程介绍。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一起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充满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学员们纷纷介绍自己的家乡与民族,谈来到包河工作的点滴体会,表达对今后工作生活的憧憬,为包河民族工作点赞。大家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更好融入包河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行走的“民族团结名片”,并现场展示新疆特色舞蹈,充分展现各民族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以“心相印·语相通”为主题,充分聚焦少数民族群众所需所盼,党群同心、政企联手,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融“趣味性与实用性”为一体,共27名少数民族学员参加,分10个课时进行,努力用“小视角写好大文章、小切口促进大团结”。
    “下一步,我们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区为支点、以活动为纽带,突出有形、有感、有效,广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包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城区贡献民族团结力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