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5:11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浏览量: [ 字体:   ] 
    3月7日,宿州市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尚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省培优对象、部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性宗教团体及班子成员述职测评情况,听取了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省培优对象述职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各爱国宗教团体2023年的工作,分析指出问题短板。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法治和文化方面的素养,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教风建设,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的管理,切实维护宗教界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明确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文明敬香、规范放生、建设生态寺观”等主题活动为抓手,把宗教建筑、音乐、绘画、服饰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宗教中国化宿州实践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