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有力保障新春祈福活动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4-02-27 08:33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2024年春节期间,安庆市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接待群众21万余人次,未发生安全事故及网络负面舆情,有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提前研判部署。充分吸取其它地区火灾事故经验教训,结合疫情后新春祈福活动人数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情形,年前部署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18处,并及时组织整改到位。
    二是细化工作举措。根据基层实际细化制定15条安全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培训12场次,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104份,开展安全应急演练76场次。制作《致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倡议书》,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阅读量1万余次。岳西、宿松等地财政投入5万元购置配送灭火器材。
    三是深入一线检查。市、县两级组建检查组24个,坚持“六个必到”原则开展巡查200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78个并指导整改完成。
    四是强化协同联动。统战、公安、消防、应急等多部门联合,抽调1500余人参与迎江寺、三祖寺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值班值守,各县(市、区)成立新春祈福活动保障工作专班,指导相关乡镇成立工作组,各宗教活动场所招募志愿者2000余人,共同维护新春祈福活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