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民族中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1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融入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近日,阜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中小学,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以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阜阳市民族中学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历史,提高了全体师生居安思危意识,表达了对抗日先辈的敬仰和缅怀,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颍泉区行流镇回民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活动,并为全校学生普及民族团结小知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颍东区杨楼孜镇朱沟回民小学通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民族团结在我心”思政课等活动,让各位同学交流心得感受,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
界首市回民小学在《开学第一课》结束后,纷纷召开主题班会,讨论所思所学所悟,班主任将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基本知识纳入主题班会内容,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太和民族中学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影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太和二小通过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片、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等形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各族师生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临泉县长官镇中心幼儿园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通过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动画片,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各族小朋友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