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举办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少数民族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9-12 16:0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6日,黄山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少数民族“同心齐向党、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在屯溪区黎阳in巷举行。市县统战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社区群众、少数民族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期间,来自黄山各地的苗族、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与汉族群众一起参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五星红旗》《徽韵山歌献给党》《幺妹住在十三寨》《竹竿舞》等歌舞节目,歌颂各民族在党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图景,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根据部署,黄山市委统战部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少数民族实用技能培训、乡村振兴考察、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徽州历史文化博物馆等系列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