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举办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09-09 08:2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6日,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的“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前言后记”广场举行。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主持。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民宗局以及民族村场社区、民族企业、民族学校,辖区各族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陈明生部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作了讲话。陈明生指出,安庆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市少数民族、民族聚居区、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齐驾并趋的情感认同更加强烈,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更加向好,齐心合力的和谐局面更加巩固的良好社会氛围。陈明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族各界群众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赋能。

    活动现场表彰了《龙山金达莱》剧本创作团队,举行了民族村场、民族企业结对共建仪式。来自迎江区文化馆、依泽小学等单位的78名演职人员,表演了自创编排的歌舞、器乐合奏、经典诵读、黄梅戏选唱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