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2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芜湖市民族宗教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安徽省民族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8月18日至19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举办。各县市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在芜高校、西街回族村等分管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及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陶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参观教学相结合方式,邀请了省民委民族一处汪安定处长和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全国民品定点生产企业同福集团、繁昌西街回族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掌握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本质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交流了工作举措,增强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