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0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赴金安区、叶集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金安区三十铺镇枣树回民村,安徽铂悦厨业有限公司,叶集区洪集回民社区、东岳回民村,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和叶集恒泰木业有限公司,并在叶集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黄应松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民族村(社区)落实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具体做法,了解有关企业情况,鼓励民族村(社区)和企业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各方面意见后,黄应松充分肯定了全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加强项目谋划,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阵地,夯实创建根基,提升民族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叶集区要抓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加强规划建设,把亮点展示出来,争取早日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