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扎实开展“四送”活动筑牢民族团结坚实根基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2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以来,池州市委统战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聚焦城市少数民族流动群众需求,扎实开展“送政策、送信心、送安全、送服务”活动,全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送政策。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周教育活动,印发各类宣传册6500余份,广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7月份,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开展全市城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全覆盖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各族群众意见,了解在池少数民族经商户思想、经营、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民族团结共奋进”政策宣讲会,开展民族团结、法制、安全生产常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宣讲,城区少数民族经商户50多人参加了活动

送信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少数民族流动群众在池经营做好服务,4月份以来,市、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信息员作用,在城区少数民族经营户中组织开展“访商户广宣传,办实事促团结”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在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少数民族经营户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原材料短缺、子女入学等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送安全。市、统战动员城区30多家少数民族经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自查,完善消防器材配备,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同时,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少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池”,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送服务。完善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体系,强化基层社区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少数民族主要节日以及汉族传统节日期间,经常性举办具有传统特色的各种联谊和献爱心活动,让族群众体会“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今年来,先后慰问困难少数民族群众40户近3万元、帮助来池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环保整改等资金1.5万元,落实子女入学政策10人,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无私关爱,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