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庐阳区“同心童梦 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之小小图书馆管理员体验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07-19 16:24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推动“书香统战”品牌建设,丰富各族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推动各民族在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中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庐阳区委统战部联合合肥市图书馆、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同心童梦 快乐暑假”系列活动。

      

715上午首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营在合肥市图书馆开营。活动吸引了20组来自汉族、回族、维吾尔族、满族、土家族、壮族、侗族等民族及部分归侨侨眷亲子家庭参与。

      

悠悠夏日,在图书管理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报纸阅览室、期刊阅览室、文学借阅室、社自科借阅室、电子阅览室等图书馆流通部门。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图书馆的功能结构、借阅规则,并带领孩子熟悉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随后,大家来到读者活动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DIY手绘环保袋”亲子活动,用画笔来描绘爱党爱国之情。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小朋友赛米·阿布力米提说:“这我第一次来到合肥市图书馆,没想到图书馆这么大这么漂亮,我今天学习了如何在图书馆借阅书籍,还认识了很多各族的小朋友,我们约定下次活动还一起来参加。”

当小小管理员不仅学到了整理图书的方法,还懂得了做每件事情都认认真真,有毅力有耐心才能成功”安哥拉侨眷冯恩泽小朋友说到。

此次“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营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图书馆知识,还从点滴中培养了孩子们文明阅读的习惯。在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语言、文字魅力的同时,提升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让各族少年儿童在共同学习中融合感情、互帮互助、互敬互爱,进一步促进各族少年儿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童梦 快乐暑假”系列活动热力持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