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1  信息来源:芜湖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4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各县市区民宗局、有关社区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涛,湾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刚出席了活动。

 

观摩活动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阶段。现场观摩活动先后赴湾沚区永丰社区,鸠江区城东社区、华强社区等示范点参观,听取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特色品牌、亮点工作的介绍,大家对示范点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示范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表示回去后将结合自身实际,吸纳此次观摩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本地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陶涛在总结此次观摩活动讲话中强调: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全市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二要在深化示范创建上形成合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抓手,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持续推进全市的创建工作活动,巩固现有示范点的建设成果,并以此带动全市的创建热潮,形成各具特色的创建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在促进“两个共同”上保持定力。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扎实推进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