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0  信息来源:芜湖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0日芜湖市举办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交流会。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以《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等方面,深入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县市区宗教团体班子成员、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宗教特点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宗教要主动为社会服务、为信教群众服务,认真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国法大于教规,不断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为芜湖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力量。

 

陶涛在讲话中指出,宗教界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宗教界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将学习宗教政策及其法律法规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发挥宗教积极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扎实推进芜湖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