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行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事迹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16 17:30  信息来源:六安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六安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在叶集区洪集镇洪集回民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小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耿鹏,叶集区委书记赵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敏敏出席启动仪式,市直、各县区相关单位,国家、省、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加活动。

    耿鹏在致辞中指出,这是我市举行的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工作总目标,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抓发展、为民生、促和谐中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市上下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耿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已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制化水平,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依法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耿鹏一行还参观了解洪集回民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展,走访就业咨询、政策宣传、专家义诊以及民族知识猜谜等展区。启动仪式上,还开展“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播放全市民族工作成果宣传片并举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