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6 11:28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9日,黄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有关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研究、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等方式,借助主流媒体、“两微一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立足黄山市少数民族杂居、散居的实际,积极争取、用足用好少数民族专项资金,有针对性加强少数民族实用技能培训,支持少数民族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增强少数民族自我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山区少数民族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融入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以更大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和统战(民宗)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大党建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融入民族工作各领域,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